close
接下來,我們一行人就開始出發前往今天的最終目的地

去石門水庫的活魚街吃活魚啦


不過我只知道從龍潭那方向去活魚街啦

至於從大溪方向直接去活魚街,就不知道怎麼走了

結果最後,就帶著大家繞了遠路

一下了車後,馬上被熊媽咪的爸爸問我們是不是走了遠路

真是超尷尬的




而我們一行人所選擇的餐廳,是一家老店

叫做金蘭活魚,或許外地人不知道

有很多人都說金蘭對面的石園是最老的老店

其實應該是金蘭活魚才對,我以前小時候就在吃他了

那時候他還開在裡面的菜市場裡,後來才搬到外頭的活魚街上去

可能是因為石園的店面比較大,所以大家都漸漸的認為石園才是創始老店了

不過這可是騙不過我雪亮的眼睛的

雖然兩家店都是很好吃的啦


我們一進餐廳後,服務人員就帶領著我們到位置上

然後熊媽咪這個「庄下俗」,就很興奮的說要去挑活魚

因為我們一共有七個人

所以廚師就告訴我們大約挑一隻八兩重的魚就差不多夠吃了

我們就裝很懂的告訴廚師那就八兩吧!

等挑好後,才在討論到底有多大隻

還怕吃不夠,在想要不要多叫幾盤菜來

還有順帶一提,活魚街的活魚,大部分有分烏鰡跟草魚兩種

因為烏鰡的肉質比較好,骨頭也比較好挑

有的餐廳會價格不一,不過在金蘭的話就統一價格


最後,我們把八兩種的魚,拿來做了5吃

有糖醋糖,炸魚排,紅燒魚排,清蒸魚,味增魚頭

還有因為剛剛在裝懂,所以又多叫了空心菜、銀絲卷、脆皮豆腐

最後菜上來了,有夠多的啦,還好有熊媽咪的弟弟在撐場面

超厲害的,吃了5碗飯,才不會剩太多的菜下來

而且這麼多道菜,最後算錢的時候,櫃檯才算我們2000塊

真的超便宜的,在這物價一直上漲的時刻

7個人,吃這麼多的美食

平均一個人不到300塊,個人是覺的滿滑算的啦

在此我比較推薦味增魚頭,他的湯頭超鮮美的

還有糖醋魚也不錯,我媽說金蘭的糖醋魚是最好吃的

炸的酥酥脆脆的,不過這次的醬汁比較少一點

後來我問了我老媽,我老媽才告訴我說

你可以跟廚師說你要多一點醬汁啊

對吼…我怎麼當初沒想到

至於圖片的話啊,因為…

實是在太好吃了,所以熊媽咪就忘記照了

有興趣的人,就請找google大神看看圖吧




接下來,我們吃飽後,就準備分頭行動啦

熊媽咪的爸爸媽媽就開車回家啦

而我們年輕人,就去大溪橋逛逛




其實我也沒逛過晚上的大溪橋,只是有路過覺的他滿美的而已

話說,這座大溪橋是最近的產物

好像是2004年左右才建好的吧,他是以歐式的風格建造的

人站在上面,就會感覺似乎到了異國一樣

特別是夜晚的燈打了下來,真是滿浪漫的喔





那天晚上,還有似乎是某個學校的吉它社

還在橋上街頭表演,不過是嘻鬧的成份居多啦



還真的有路人以為他們是街人賣藝,準備給他們錢的咧

後來又從橋上走樓梯上去大溪老街,不過夜晚的老街就冷冷清清啦

沒幾個在賣東西的

後來我們就去吃幾包豆甘,然後吃個涼水豆花的涼涼暑

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